离退休教职工党总支开展“迎党的生日、听战疫故事、 讲鲁艺传统、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7日 12:17  消息来源:

为庆祝建党99周年,激励全体离退休党员切实发挥传帮带作用,积极作为、勇于担当,不断增强离退休党总支的战斗堡垒作用,离退休党总支于7月2日在离退休活动中心会议室开展了“迎党的生日、听战疫故事、讲鲁艺传统、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让党旗始终在全体离退休党员们的心中高高飘扬。


7月2日上午,离退休党总支邀请辽宁省金秋医院驰援湖北襄阳医疗队员、党支部书记宁欣医生给学院离退休教职工党员作题为《温暖与感动 责任与担当》的党课宣讲。





“很荣幸有机会和各位老前辈一起共庆‘七一’,和大家一起分享我的援鄂经历以及我的感悟……”从全国新冠疫情爆发,到第一时间报名支援;从集结出发,到抵达襄阳;从刚入隔离病房的紧张,到后来的逐渐适应;从不顾辛劳、想尽办法救治危重症患者,到细致入微、安慰疏导轻症患者……有艰辛,也有欢乐;有温暖,更有感动……点点滴滴,宁欣医生把自己的亲身经历和老前辈细细讲述,赢来了阵阵掌声 。


“我的感悟有两点,一是温暖与感动,二是责任与担当。温暖与感动,来自社会,来自医院,来自团队,来自家人,更来自患者;责任与担当,体现在个人,体现在医院,更体现在国家……”通过大量的照片与事例分享,使所有与会党员们都真切的感受到了那种特殊时期的医患之情、同胞之情和战友之情,也更深刻体会到我们党的领导以及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更真切的体会到文化力量、体制力量和国力的力量,只有共产党的领导才能取得抗疫的重大胜利。

作为专科医生,宁欣医生还从老年人呼吸系统疾病的特点入手,为参会的老党员们讲解了对于呼吸系统疾病,老年人的日常防护该怎么做,结合实际,生动形象。最后,离退休党总支请抗疫英雄作为领誓人,和老前辈们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提醒激励党员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强化身份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在生活中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参会的老党员中,有学院的老书记、老院长、老教授,很多都已白发苍苍,最年长的有94岁高龄,整整两个小时他们都在认真的倾听与参与,期间动情处还有很多人留下了眼泪,这种精神也让党员们为之感动。会后大家纷纷与抗疫英雄握手、合影,“以前都在电视里,这次终于面对面见到了真正的英雄,谢谢你们。”“没有一句豪言壮语,用最真实、最朴素的语言让我们感受到了抗疫医务工作者的不易与艰辛,向你们致敬!”“不仅向我们讲述了前线抗疫的经历,还给我们带来了医学知识讲座,真是收获太多了,以后我去金秋医院看你……”



党总支结合离退休党员实际,还开展了党史党建知识竞赛,进一步 夯实党员们的理论基础,并向全体离退休党员发出了“给全体党员的一封慰问信”,表达了学院党委和党总支对老党员同志的关怀问候,感谢党员们对学院工作的大力支持,号召全体党员把对党的深情厚意化作知校、爱校的赤诚情怀,在院党委的领导下,始终保持老骥伏枥、老当益壮的健康心态和进取精神,为推动学院的发展凝聚力量、发光发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