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紧急召开会议研究部署近期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8日 08:38  消息来源:

5月16日,学院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紧急召开会议,贯彻落实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相关工作要求,研究部署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和学院近期工作。学院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王慎十出席并主持会议,副组长、副院长及云辉、纪委书记马杰、副院长何通海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慎十书记指出,近日发生的疫情再次给我们敲响了警钟,新冠疫情防控远远没有结束。全院上下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得有丝毫懈怠情绪。



王慎十书记强调,学校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要做到精准精细、有序有力。一要快速组织排查,严格来返人员管理。沈阳校区、大连校区、附属中学、新校区建设指挥部要主动与属地疾控部门对接,按照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做好相关密接人员排查。摸排台账的信息要精准真实,做到心中有数,确保疫情摸排信息无遗漏。二要强化校园封闭管理,减少人员流动。加强校门管控措施,认真落实测温、扫码、核验身份等防控措施。严格师生离开校区所在城市活动的审批管理。学生非必要不出校,尽量减少与校外人员接触,降低潜在感染风险。三要强化校园疫情防控措施,做好校园稳定工作。严格控制各类大型室内集聚性活动,下周原计划开展的学生足球联赛和大连校区校园招聘双选会、工会蛋糕DIY大赛暂缓举办。师生员工要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在校园人群密集、通风不能保证的场所坚持佩戴口罩。校内生活必需品要确保储备充足、供应有序、价格稳定。要做实做细学生思想工作,稳定学生情绪。四要加快疫苗接种进度,建立校园免疫屏障。要持续加大疫苗接种的宣传引导和组织动员力度,按照“应接尽接、应快尽快”的原则,有序组织师生员工接种新冠病毒疫苗,领导干部要带头率先接种。


王慎十书记要求,尽管近期出现的疫情,对学院的一些工作产生影响,但各部门要以对学院和师生高度负责的态度,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推进学院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学院“十四五”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中,副院长及云辉、纪委书记马杰、副院长何通海分别就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提出工作要求,进一步明确工作部署,强调抓好工作落实。


会议传达了《辽宁省教育厅办公厅室关十进一步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辽教办电〔2021〕42号)文件精神,通报了最新重点管控地区、重点关注地区名单及市防指管控政策,听取了我院重点地区疫情排查情况和所采取的措施汇报,研究了目前需要解决的问题。


落实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5月17日,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副院长何通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各教学单位院长(主任)、办公室主任,各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会。


会上,何院长就近期疫情工作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责任。各二级院系、各部门要坚决服从学院党委的统一领导,要具有一盘棋思想,党政主要负责人作为第一责任人,高度警惕,靠前指挥。二是要强化防范意识,执行防控要求。各二级院系、各部门要严格执行《春季开学疫情防控措施40条》和《校园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20条(修订版)》规定。三是加快疫苗接种进度,建立校园免疫屏障。各二级院系、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大疫苗接种的宣传引导和组织动员力度,不断提高我院整体接种率,快速建立起校园免疫屏障。




近日,安徽、辽宁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和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立即启动应急响应,进行周密部署,明确工作任务,各相关单位立即采取行动,科学精准施策,落实各项防控举措,确保排查到位、精准管控到位。学院对重点管控地区、重点关注地区来返师生进行了两轮摸排,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主动联系属地卫健部门,聘请专业检测机构于5月15日至16日,对重点关注地区来返师生进行核酸检测。落实属地管控政策,多方积极联系隔离酒店,确保沈阳校区、大连校区52名重点管控地区来返学生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间完成2次核酸检测。严格校园封闭管理,美术馆暂停对外开放,校外人员未审批不得入校,进校须测温登记,学生非必要不出校,全面做好防控各项工作。学院党委将以高度的责任感,确保师生生命健康安全,坚决防止疫情传入校园和在校园内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