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浪逐梦,献礼百年” 鲁迅美术学院2021届硕士研究生毕业作品展开幕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1日 08:53  消息来源:


展览前言


2021年,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同时也是学院开启“十四五”新篇章的启动之年。在学院稳步推进“双一流”建设,深化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创新,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背景下,2021届硕士研究生毕业展在这里精彩呈现。“后浪逐梦,献礼百年”,本次毕业展汇集了我院2021届来自14个院系的238名硕士毕业生的毕业创作和毕业设计,通过美术学类和艺术设计学类等不同的艺术媒介,展现出丰富多彩的艺术面貌和多元创新的艺术思维,既是对传统的回应与追问,也是对当下的延续和推进。此次展览,全面集中地反映出研究生们在校期间的学习状态与学习成果,也体现出我院在研究生导师的指导和培养下学生们取得的优异成果。“后浪”们在创作中继承"紧张、严肃、刻苦、虚心"的校训精神,大胆实验,创新设计,以青春之火,燃逐梦之志。在新时代的语境下,以青春的热忱感受和思考,以独特的视角与敏锐的感知表现和记录社会风貌,为人民创作,为时代讴歌,争做新时代艺术的弄潮儿,为建党百年献礼。恰鲁美学子,风华正茂;似绿箩藤蔓,生机盎然。本次研究生毕业展不仅是研究生期间的学习总结,更是青春里最特别的回忆。在此,我们对所有为我院研究生培养做出贡献的指导教师及学校相关工作人员致以深深的谢意!路漫漫其修远兮,愿即将毕业的莘莘学子在今后的艺术求索道路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鲁迅美术学院研究生院

2021年5月18日


2021年5月18日,“后浪逐梦,献礼百年” 鲁迅美术学院2021届硕士研究生毕业作品展在鲁迅美术学院沈阳校区美术馆、体育馆举办。本次毕业展展示了新时代青年学子意气风发的艺术创造力与艺术活力。在建党100周年的伟大历史时刻,鲁美学子经过几年的学习与沉淀,通过不同的艺术语言与艺术媒介表达了在新时代语境下不同的艺术观念与创作思维。


展览现场


















展览地点

鲁迅美术学院沈阳校区 美术馆
2021.5.18—2021.5.30
鲁迅美术学院沈阳校区 体育馆
2021.5.18—2021.5.23
鲁迅美术学院大连校区 艺术博物馆
2021.6.11—2021.6.28

视觉设计

中英数字媒体(数字媒体)艺术学院设计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