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基层党组织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2日 08:52  消息来源:

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我院各基层党组织发挥自身优势,结合专业特色,持续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6月5日,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始了一次重走抗联路的红色之旅。重温峥嵘岁月,缅怀抗联英烈,感悟抗联精神,激发奋进力量。他们参观了东北抗联史实陈列馆、在探寻关门山抗联交通站、抗联密营遗址等过程中,同志们踏寻着抗联英雄走过的路,感受着当年抗联将士的艰辛困苦,被抗联将士们的坚定信念、坚强意志和英勇事迹所震撼,被他们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伟大精神所鼓舞。


硝烟散尽,时代变迁,精神永恒。这次重走抗联路活动,使大家深受教育,同志们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传承和弘扬东北抗联精神,在东北抗联精神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学史力行,把爱国之情转化为报国的实际行动,立足本职岗位,坚持立德树人,扎实履行职责,以崭新的思想风貌和创新的业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6月7日,传媒动画学院党总支和工艺美术系党支部组织支委成员共赴中共沟帮子铁路党支部纪念馆,开展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本次活动既是各自党史学习教育的再深化,又是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的再拓展。通过参观学习,党员同志们重温了马列主义在中国大地的诞生、新中国的成立、中国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再到新时代中国取得的伟大成就。


在本次活动中,党员同志们进一步领悟了“四史”教育的脉络和生动内涵,为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再深入奠定坚实基础。支部全体党员一同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进行精神的洗礼,再次庄重承诺,在工作中一定以昂扬斗志、进取心态开展党内生活和日常工作,把党史教育贯穿于立德树人全过程,为学院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6月9日,大连校区机关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开展了师德优秀典型先进事迹宣传学习活动,由党委宣传部的同志宣讲时代楷模曲建武、张桂梅、黄大年等师德优秀典型的先进事迹。


在学习了师德优秀典型先进事迹和党代会知识内容后,支部组织党员集体观看了相关教育影片《黄大年》,全体党员更直观、更深刻地体会到黄大年不图虚名、潜心钻研的科学精神和诲人不倦、爱才育才的大师风骨。观影结束后,党员同志们一致表示,我们应当向黄大年同志那样把为祖国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作为毕生追求,学习他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学习他教书育人、孜孜不倦的敬业精神,学习他立德树人、爱生如子的高尚品格。要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牢记使命、勇担重任,自觉践行共产党人初心,用实际行动展示共产党员的人格力量,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6月9日,雕塑系直属党支部前往本溪抗联史实教育基地开展“学党史、跟党走、重走抗联路”主题党日活动。在参观中,师生党员们深刻了解到东北抗联革命将士们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做出的巨大贡献。下午,师生党员们在关门山抗联战斗遗址旁,聆听了抗联的战斗故事,在互动式情景教学中,师生党员高唱节选自歌剧《星星之火》中的弘扬抗联精神的革命歌曲《革命人永远是年轻》。


雕塑系直属党支部组织师生党员实地体验抗联将士艰苦卓绝的战斗生活,旨在弘扬抗联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深刻领会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筑牢思想根基,助力事业发展,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史学习教育上来。师生党员们纷纷表示,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满怀信心的在工作岗位上发挥使命担当,在学院发展中贡献力量。


6月13日,由金普新区党群服务中心主办、新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承办的童丽宫“幸福童年”六一欢乐节活动开启,工艺美术系党支部和文化国际服装学院党支部部分党员师生做为志愿者参与此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指导小朋友们参与各种游戏竞技项目,在游戏中锻炼团队协作的能力,提高小朋友们的综合素养。


党员师生们在此次志愿服务中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用心践行志愿者服务理念。工艺美术系党支部和文化国际服装学院党支部也切实贯彻落实学党史、办实事,扎根于人民群众生活之中,秉持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初心,并在今后继续发扬光大,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百年。




6月16日,由工艺美术系承办,金普新区向应街道党工委、望海村委会、大连雨林书画院共同主办的创书画艺术特色小镇启动仪式在向应街道隆重召开。大连各个高校美术学院代表共聚一堂,工艺美术系部分党员师生参加此次活动。活动中,学生们踊跃参与,用“书”、“画”告白、礼赞百年、为党添“彩”。


师生们纷纷表示,作为这片土地的后人和传承单位,我们理应在党史学习过程中向关向应等老一辈革命家致敬,在服务地方服务人民的工作中自觉践行继承红色精神和优良传统,发扬攻坚克难和建功立业精神,带领人民开拓创新、奋勇向前,为助力乡村文化建设谋发展、为助力国家伟业绘宏图、为建党百年献赞礼!


6月22日,雕塑系直属党支部举办了“庆百年华诞 抒爱党情怀”--百年历史英雄人物优秀雕塑作品展览活动。本次活动征集筹备工作历时两个多月,共收到雕塑作品58件。其中5件作品,被选送辽宁省教育厅举办的翰墨丹青庆华诞雕塑作品展。同学们用这些反映英雄人物事迹的雕塑作品,践行红色基因、传承鲁艺精神。


本次活动,充分展现了同学们的创作热情、积极态度和进取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和祖国多作贡献。用手中的刻刀和泥土,自觉地为人民创作、为时代放歌。坚持以雕塑精品奉献人民;坚持用明德引领风尚。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展现鲁美学子的蓬勃力量。


6月24日,中国画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在综合楼607教室举办了“学党史 知党情 跟党走”党史知识竞答活动。本次活动以班级为单位,每班选派三名代表参赛,以抢答的方式进行对决。活动中,各组参赛成员以严肃认真的态度,通过活泼有趣的答题环节,丰富了自身的党史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党史学习实效。


“不忘来时的路,才能行稳致远。”学习党史就是要学习党留给我们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我们应当充分借鉴历史,解决好学习和工作中的新问题、新矛盾。此次知识竞答活动,不仅加深了学生对党史的了解,更提醒同学们,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应时刻响应党的号召,从学习党史开始,站稳政治立场,认清发展方向,努力实现“学史以明智,勤思方致远”的目标追求。


6月26日,绘画艺术学院党总支14名教师党员赴抗美援朝纪念馆开展“赓续抗美援朝精神,砥砺民族风骨”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汲取前进力量。在抗美援朝纪念馆的主厅,全体党员同志举行敬献花篮和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在参观过程中,大家深切感受抗美援朝战争和抗美援朝运动的光辉历史,以及抗美援朝志愿军战士舍生忘死、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随后,绘画艺术学院党总支教师第二党支部宣传委员付巍巍老师以“铭记光荣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在抗美援朝纪念馆全景画展厅现场为全体党员讲授党课。


党员教师纷纷表示,重温抗美援朝战争历史,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使大家坚定信心,知难而进,进一步感受奋进力量,守正创新,坚韧向前。继续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充分运用身边的红色资源,赓续精神血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奋力推进学院建设和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


6月27日,中国画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师生50余人,赴抗美援朝烈士陵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通过参观,师生进一步了解了抗美援朝战争历程,重温红色经典与伟大的民族情怀,深刻感悟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和中国人民志愿军以忠诚与担当谱写了光辉的历史篇章。抗美援朝伟大战争中,中国人民志愿军所表现出的爱国精神、革命英雄主义精神、革命乐观主义精神、革命忠诚精神和国际主义精神深深感染了每一位师生。参观结束后,师生们在抗美援朝烈士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学生代表向抗美援朝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党员师生共同瞻仰抗美援朝烈士纪念碑及烈士墓群。


本次活动让师生们更加深刻领悟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的丰富内涵,进一步增强党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通过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激励动员广大党员师生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