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鲁迅美术学院青年喜迎二十大”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4日 14:22  消息来源: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纪念五四青年节,引领学院青年坚定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充分展现美院思想引领特色,5月4日,我院团委在沈阳校区、大连校区举行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鲁迅美术学院青年喜迎二十大”主题团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王慎十,副院长何通海,副院长赵璐,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应邀出席活动。


图片



学院党委书记王慎十为全体青年送上节日的祝贺并深情寄语。他表示,当代中国青年与新时代同向同行,生逢盛世,肩负重任。特别是在这场抗击疫情的保卫战中,同学们都是好样的。网格化管理中的坚守、志愿者服务中的热情奉献、日常教学中的认真严肃、院校文化活动中的灿烂笑容,大家用坚持彰显了鲁艺学子的担当和大爱。

最后,他向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第一,青春要阳光向上。在抗疫艰难时刻,树立良好的心态,讲究大局观念,遵守各项规则,共同做好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第二,青春要奋力奔跑。珍惜时光,强化武装,在远大理想的指引下脚踏实地,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第三,青春要高度自信。坚守文化自信,在继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基础上,弘扬新时代的先进文化、创新精神。第四,青春要健康身心。在学习钻研的紧张生活中,更要保持健康体魄,拥有广阔胸襟,以最好的状态为中国文艺事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贡献。


图片


本次团日分为百米绘画长卷、书法长卷两部分。在全场嘹亮的《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创作拉开序幕。书法长卷由20名学生书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等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语句。


图片



绘画长卷创作由各教学单位围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设计画稿,由学院党委予以审核把关。沈阳、大连校区共14大画幅板块,包含五四爱国运动、喜迎二十大、载人航天、北京冬奥会、抗疫剪影、百年英雄人物等内容,展现了党领导青年运动的百年光辉历程及新时代的伟大发展成就。各创作板块分别安排志愿者,进行主题内涵、设计思路和创作心得阐释。两幅长卷完成历时2小时,用饱满浓烈的色彩绘就了独特的青春礼赞,抒发了鲁美学子爱党、爱国、爱团的青春情怀。



图片


图片



活动中,快闪表演贯穿全程。歌舞、诗朗诵,节目彰显引领厚度、展现青春热度、融入人文温度,活力全开,精彩纷呈。

最后,全场合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团日活动落下帷幕。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立足“三全育人”大思政格局,本次团日活动再次践行我院“思政+艺术”育人理念,引导学生牢记“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不懈奋斗”的初心使命。作为我院共青团喜迎二十大主题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活动充分结合专业特色,发挥第二课堂的思想引领作用与引领实效,表达了新时代鲁美青年赓续红色血脉、强化学业武装,以最好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的决心与青春誓言。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