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0日 13:53  消息来源:

图片




5月18日,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十九届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省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和省委教育工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1年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学院党委书记王慎十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副院长及云辉、纪委书记蒋兴旺、副院长何通海和赵璐出席会议。蒋兴旺主持会议并作学院纪检监察工作报告。



图片




王慎十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学院“十四五”开局之年。学院党委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夯实党建基石,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始终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二是以思想建设为根基,扎实推进了党史学习教育;三是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不断加强了基层党组织建设;四是以作风建设为抓手,坚持驰而不息正风肃纪;五是以高质量党建为引领,全面促进学院事业发展新高度。同时,也指出了学院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图片




王慎十强调,学院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进一步压实压紧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不懈地把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图片




王慎十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一是强化政治建设,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夯实思想根基,加强科学理论武装,巩固党史学习成果,不断提升党员干部政治素养;要坚持将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强化政治监督,提高政治能力,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决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制度,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二是强化思想建设,确保意识形态安全,筑牢立德树人之本。要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推动思政课程改革,着力构建“三全育人”新格局;要守好意识形态阵地,强化舆情引导,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动权,履行好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政治责任;要提高风险防范能力,健全风险防控机制,化解风险隐患,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三是强化组织建设,突出政治功能,夯实党的全面领导。要加强党对学院工作全面领导,健全组织领导和运行机制,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办学治校全方位各方面,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要提升基层党建质量,严格执行党建制度,落实落细党建任务,着力打造党建特色品牌;要抓好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强化干部教育管理,完善人才引育机制,打造高素质的干部和人才队伍。四是强化作风建设,树立责任意识,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要压实压紧管党治党责任,推动“两个责任”落实,提高管党治党能力,坚持把严的要求、严的措施贯穿管党治党全过程;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加强党风廉政教育,严格权力运行监督制约,落实纪检监察制度,着力构建预防腐败的长效机制;要持续深化作风建设,不断巩固作风建设成效,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弘扬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会上,王慎十还对各院系、各部门落实上半年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王慎十要求,全院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开拓进取、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统筹做好党的建设、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事业发展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




蒋兴旺在工作报告中回顾了2021年学院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入总结经验,分析面临形势,明确了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他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实事求是、守正创新,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着力强化政治监督,做深做实日常监督,夯实基层基础工作,建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持续净化校园政治生态、推进学院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学院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沈阳、大连两校区同步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