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扑—相变刘新喜个人绘画展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4日 13:32  消息来源:

拓扑—相变

刘新喜个人绘画展

TUOPU-XIANGBIAN

LIU XINXI

PAINTING EXHIBITION


展览时间:

2017年3月24日—3月27日

展览地点:

鲁迅美术学院美术馆

 

自  序


   这次展览的作品是我近几年的实验探索性结果。由于创作思路受现当代艺术思潮影响,在突破与改变的困局中思绪比较杂乱,所以在画室里画(做)出来的东西也相对具有阶段性。后现代的核心思想就是把不同文明阶段,不同历史时期的文化杂糅在自己的作品里,诠释概念,包罗万象。我的作品不能说准确理解了后现代主义的内涵,但也反映了我这个年龄和生活的真实状态。我是有理想而纠结的七零后,也是感受当今时代变迁之快最敏感的一代,传承与革新成为绕不过去的既有事实。
   亨利.柏格森说直觉是真实的本质,只有穿过经验和理性,达到内心神秘的体验,才能使人理解事物的本质。克罗齐也说:直觉即表现。我的作品表达了我的直觉,直觉离不开表现和内心的神秘体验。这两点是支撑我画面的核心理念。
   我有历史悲剧情结,对那些枯萎的,无奈的,决绝的事物总有挥之不去的悸动,我的作品反映了个人心灵深处的痛楚!好与不好,呈现给大家围观,请多多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