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离退休教职工美术作品展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1日 09:16  消息来源:

金秋送爽,万物丰盈,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喜庆时节,10月9日,鲁迅美术学院离退休教职工美术作品展在学院美术馆拉开帷幕。党委书记王慎十同志、院长李象群同志亲临现场观展,庆贺离退休教职工美术作品展成功举办,在展览现场与老艺术家们亲切交流,并给予本次画展充分肯定。




本次展览参展人数众多,他们有的是退休院级老领导;有的是九十多岁高龄的离休干部;还有的是在专业领域享有盛名的艺术家们,共展出作品一百七十余幅(件),包括油画、雕塑、国画、水彩、书法等。参展作品数量大,覆盖面广,每位老师都拿出了自己的精品力作,作品主题鲜明、题材广泛。饱满的感情、生动的笔触,礼赞七十年来祖国的沧桑巨变,展示新时代的幸福生活,翰墨流香,精彩纷呈,充分表达了广大老同志的心声心愿和信念信心,充满了浓浓的爱国情和满满的正能量。






为了烘托展览的气氛,提高画展的互动性,李连仲教授现场书法创作,挥毫泼墨的气势、雄浑苍劲的字体表现出极高的艺术水平,伴随着古筝名曲,现场的学生和观众在唯美的意境中与部分老教授进行互动,边欣赏作品边听取老师们的讲解。




这些与新时代同频共振的精品力作,充分体现了老同志们喜迎国庆70周年的喜悦心情。通过书画作品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继承鲁艺传统,弘扬艺术精神,同时,也充分展示了我院离退休教职工“有作为、有进步、有快乐”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