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玄牝·场·再实验”鲁迅美术学院传媒动画学院研究生实验艺术创作选调展开幕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8日 08:41  消息来源:


1月5日10时,“玄牝·场·再实验”鲁迅美术学院传媒动画学院研究生实验艺术创作选调展在大连市规划展示中心开幕,来自全省相关领域专家及大连地区高校师生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本次展览由辽宁省艺术类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鲁迅美术学院、大连市规划展示中心主办,辽宁省设计学类研究生创新与学术交流中心、辽宁省美术家协会综合画种艺委会、鲁迅美术学院研究生处、鲁迅美术学院传媒动画学院承办。








全球性数字革命催生新媒介文化语境,高等美术院校诸多学科中的动画学科是厚重的传统美术教育的土壤中生长出来的具有生命力和适应性的学科。一直以来,传媒动画学院始终坚持“融合共享”的教学理念和“大设计观”“大艺术观”“动画与全媒介融合”的泛动画学科建设目标,鼓励学生打破壁垒,跨媒介整合,大胆进行综合媒介实验,将哲学思考通过影像、装置、行为、绘画等手段进行表达,把对全新媒介时代的生存方式、文化观念的解构转化为视觉化、剧场化、沉浸式的艺术体验。











本次展览正是这一教学理念成果的集中展示,展览所搭建的创作平台集合了实验性、创新性、学术性、包容性和先导性等特征。参展作品来自传媒动画学院50余名优秀研究生近百件近期的实验艺术创作,体现了“天人合一”“生生不息”的人类文明进步的哲学思考和关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