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放”——摄影系研究生影像艺术展在别处美术馆开幕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9日 14:52  消息来源:


2020年1月4日下午两点,由鲁迅美术学院摄影系主办的研究生实验影像教学展《回放》在别处美术馆开幕。鲁迅美术学院摄影系主任林简娇教授,摄影系焦洋老师及别处美术馆杨习文馆长致开幕词,原摄影系主任刘立宏教授及各位老师到场参加了开幕并参观了展出的影像作品,同时对部分作品进行了现场点评。


本次展览展出了八位同学的实验影像作品,是把摄影系的课堂教学延展到校外美术馆的一次尝试。在这次课程中,焦洋老师与八位同学进行了多角度的探索与实践,从更宽泛的社会语境中去思考影像语言所能触及的个人兴趣点,而不仅仅局限在影像制作本身。焦洋老师在教学过程中积极引导学生们了解“影像艺术”的概念,梳理并强调影像语言的特性,并通过让学生思考自身过往的经验,使之与个人的艺术语言相融合。展览中所呈现的作品既可以被理解焦洋老师与八位同学对影像语言思考过程的一次集体的“回放”,也体现了作为年轻艺术家的他们是如何在尝试建立个人艺术语言的同时,把这种尝试转化为不断延伸的触角,去探索影像语言的感知能力,以及这种感知如何构成艺术家与周围事物之间的交错关系。  


主办单位:鲁迅美术学院

策展人:焦洋

学术指导:林简娇、严程

展览总监:田伟竹

展期:2020年1月4日——2020年1月10日

地址:别处美术馆 沈阳市沈河区小西路64-8号(原奉天英美烟草公司旧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