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亚洲社会设计展、全国设计“大师奖”历届获奖作品集锦展在我院美术馆开幕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2日 07:24  消息来源:

2020年10月9日上午10:00,2020亚洲社会设计展、全国设计“大师奖”历届获奖作品集锦展在鲁迅美术学院美术馆开幕。2020亚洲社会设计展、全国设计“大师奖”历届获奖作品集锦展分别得到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可持续发展教育全国工作委员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设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的指导与支持。展览由鲁迅美术学院、红点设计博物馆、同济大学设计艺术研究中心主办,由鲁迅美术学院工业设计学院、鲁迅美术学院工业设计实验教学中心、鲁迅美术学院“双一流”建设办公室承办。




▼开幕活动现场



鲁迅美术学院院长李象群教授、副院长及云辉教授、纪委书记马杰教授、副院长何通海教授,红点设计博物馆中国区总经理、馆长石振弘先生,江大设计传播机构董事长、全国设计“大师奖”联合创办人赵明先生,出席本次开幕式现场,鲁迅美术学院各部门、各教学单位的领导、老师和学生代表出席开幕式。工业设计学院院长、工业设计实验教学中心主任薛文凯教授主持了开幕式。



▼嘉宾进行开幕剪彩


▼工业设计学院院长、工业设计实验教学中心主任薛文凯教授主持开幕式


▼红点设计博物馆中国区总经理、馆长石振弘先生致辞


▼江大设计传播机构董事长、全国设计“大师奖”联合创办人赵明先生致辞


2020亚洲社会设计展


2020亚洲社会设计展作为中国首个大型社会设计主题展览,其内容聚焦亚洲、辐射全球,在社会设计作为人们介入社会议题重要方法的当下,各界设计师正持续不断地探索其应用边际,期盼为社会带来可观的长期改变。展览涵盖20个国家和地区设计师及品牌,100+全球社会设计真实案例,400+各类型社会设计作品,以展览的形式面向大众和社会设计相关者,为之呈现不同主题下的社会设计行动。展览将呈现极具代表的社会设计作品,充分展示设计师如何通过当下的行动探索未来社会变革的可能性。除了案例展示,展览也鼓励观众在观展的同时参与互动并反思,共同“打开社会设计的秘密”。



▼2020亚洲社会设计展现场照片








▼鲁迅美术学院师生与红点设计博物馆中国区总经理、馆长石振弘先生共同参观参观展览


▼红点设计博物馆中国区总经理、馆长石振弘先生为李象群院长介绍社会设计展参展作品


全国设计“大师奖”历届获奖作品集锦展


全国设计“大师奖”历届获奖作品集锦展,其内容涵盖大师奖自1997年成立以来发展经历的“国际先声”、“世界发声”、“实业放声”、“民族新声”四个阶段中的主要代表作品。1997年,留德学者林家阳教授面对中国落后的设计教育,决定开创国际水准的设计“大师奖”。自“大师奖”成立以来,参与了中国所有的大事件,见证了中国经济的发展与腾飞,让大家看到了设计发挥的影响力。历经23年的发展,“大师奖”因其最长的历史、最权威的评判、最有影响的案例、最资深的品牌,成为中国最具知名度和公信力的设计赛事。在本次展览中,观众可以通过参与观看展览的方式,充分感受到“大师奖”23年创意激荡,感受到大师奖始终站在时代现场,鼓荡创新,锣鸣创意,立设计潮头,领中国文创之先。



▼全国设计“大师奖”历届获奖作品集锦展现场照片





▼李象群院长与全国设计“大师奖”联合创办人赵明先生共同参观展览


▼参观展览嘉宾在展览现场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