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破冰艺术计划年度展览 – 将至已至正式开幕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6日 13:59  消息来源:

由鲁迅美术学院、红梅文创园、辽宁省美术学类研究生创新与学术交流中心、辽宁省艺术类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鲁迅美术学院人文学院、玑木画院承办的“破冰艺术计划2020-将至已至”于2020年9月30日下午3点在红梅文创园·发酵艺术中心正式开幕。破冰艺术计划是我院发起的青年艺术项目,在经过2019年的探索与尝试后,在今年形成专业度更高、作品面貌更多元的大型青年艺术展览。本次“破冰艺术计划2020-将至已至”展览通过组委会评选与学术委员会提名,展出来自全球各地的81位青年艺术家的300余件艺术品,是近年来北方地区最具规模的当代青年艺术展览,为北方艺术生态展示了当下青年艺术家的全新态度。


展览开幕现场合影


此次展览由人文学院院长杨波担任总策划,研究生院副院长李林担任学术主持,沈阳万科公司合伙人李谦担任出品人,玑木画院主理人张武运担任艺术总监,红梅文创园发酵艺术中心负责人谭珊担任展览统筹,人文学院在校生吕品、马勤清、张帅、蔺圣冰、张潇担任策展执行,何雨洁、赵逸安担任策展助理。


鲁迅美术学院人文学院院长杨波致辞


沈阳万科公司合伙人李谦致辞


沈阳大学美术学院院长解勇致辞


鲁迅美术学院附中校长解危致辞


玑木画院主理人张武运致辞


策展人袁小力主持展览开幕式


开幕式上杨波、李谦、解勇、解危、张武运,分别从不同角度对青年艺术家发展与青年艺术生态建设提出观点与意见,并与开幕嘉宾铁西区商务局局长孙凤、红梅文创园项目负责人孙明君、鲁迅美术学院研究生院副院长李林共同为展览正式启动进行剪彩。展览开幕式由策展人袁小力主持。


嘉宾进行开幕剪彩


展览共分为三个学术单元,分别为“未来态度”、“文明与后城市”以及“超意识模式”。参展艺术家与单元主题相契合,每一个学术单元都作为线索将整场展览融会贯通、微妙连接。单元一“未来态度”参展艺术家逐渐走出过往经验带来的束缚,通过作品展示了当今青年艺术家在全球化发展所伴随的文化解构中,如何通过自身态度构建未来的文化与社会空间。单元二“文明与后城市”参展艺术家的创作来源是从见证这一急剧城市化的真实进程开始,直面当下文明与后城市化发展的症结与问题的思考。单元三“超意识模式”从展出艺术家的创作中,可以看到青年艺术家各自意识的痕迹与展现意识的模式,为今天的艺术打开不同的观看视角。




展览现场


展览嘉宾合影


破冰艺术计划在9月30日开幕以来,受到了广大观众与媒体的热烈关注,其中辽宁卫视新闻频道、辽宁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沈阳电视台新闻频道、东北新闻网、辽宁日报、沈阳日报、沈阳交通广播FM98.6等媒体对展览进行了报道与传播,参展观众人气空前,截止到目前,已接待观展观众近万人,成为日前沈城最受关注的艺术展览。


辽宁卫视晚间新闻报道


辽宁广播电视台都市导报报道


参展观众


破冰艺术计划是我院发起发起的集展示、创作、教学为一体的青年艺术项目,旨在为青年艺术家提供广泛资源和未来发展的无限可能,构建一种全新的艺术家成长模式,营造开放、多元、灵活的艺术交流氛围,同时向公众传递严谨的学术态度和艺术先锋精神。在未来,鲁迅美术学院将继续植根于北方艺术生态,通过破冰艺术计划持续推进与青年艺术家成长和发展相关项目,寻求更加广阔的合作空间,着眼于发现、推介、扶持具有时代精神、创新精神、极具创作热情的青年艺术家人才,我们期待大量青年艺术家的加入,一同呈现当代中国青年艺术生态及发展的视觉盛宴。

本次展览持续至2020年10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