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组之力——阿曼艺术展在我院美术馆开幕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4日 11:54  消息来源:

2020年11月3日下午15:00,由辽宁省美术学研究生创新与学术交流中心、鲁迅美术学院主办;鲁迅美术学院雕塑系、美术馆承办;鲁迅美术学院双一流建设办公室、研究生院、当代艺术系、人文学院、欧洲艺术联盟文化交流协会协办的阿曼集成艺术展在我院美术馆开幕。本次展览的支持单位是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無藝術文化。





参加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有:辽宁省美术家协会秘书长范云鹏先生、鲁迅美术学院党委书记王慎十教授、副院长何通海教授以及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东北分部领导等。展览开幕式由辽宁电视台主持人曹琳琳主持。



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东北分部市场经理田晓东先生在开幕式上的致辞中说:此次一汽丰田与沈阳鲁美学院的跨界合作,可以说是当代汽车科技与艺术的交融,虽然表现形式不同,但所追求的终极目标是不尽相同的,衷心希望今后能够有更多机会与我们鲁美学院在艺术领域展开更为丰富的多元化合作。



副院长何通海教授致辞:


首先代表学院欢迎各位来宾的到来,今天展览的主题是《重组之力——阿曼艺术展》。打破与重组,是艺术创作中不变的艺术理念,在学习中传承,在传承中碰撞,在碰撞中创作,在创作中思考突破,周而复始代代轮回,演变成人类艺术的发展史。


文化是人类的精神之光,文艺是时代前进的号角,在共建“一带一路”的时代背景下,艺术创作是最能代表一个时代的面貌,引领视觉发展走向的行为。


海不辞水,故能成其大。山不辞土,故能成其高。作为艺术学院,为国家培养德智体兼修的艺术人才是我们的责任,2020年是人类命运共同接受挑战的一年,我们在变局中运筹,在挑战中担当,以全球的视野,战略的思维,进取的气魄,开拓的精神进行学院的建设与人才的培养输出,学院欢迎一汽丰田以及更多的企业与我们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为学生尽早了解市场文化,步入社会的创作需求,做好提前准备。


沧海横流,方显本色;这是中国青年一代该有的担当,更是未来世界的期待,相信也是艺术家们的心中所愿,让画笔直击心灵,用艺术感染生命,埋进一粒和谐的种子,让它生根、发芽,绽放希望之花。


最后预祝《重组之力——阿曼艺术展》圆满成功。


党委书记王慎十教授与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东北分部部长许广伟先生进行礼物互赠


党委书记王慎十教授宣布展览开幕


阿曼·费尔南德作为集成艺术与垃圾箱艺术的创始人,将物品依其独特的方式保存下来,将原有的事物赋予新的面貌与意义,进而发掘物体潜在的功能。在这些堆积组合的作品中,似乎见不到时间的流逝。阿曼通过这些作品直接传达出对当时社会问题的看法,鲜明体现自己对社会现象的批判立场。此次展出的作品是阿曼晚年思想的集中体现,我们可以通过这些作品不断探索,寻求未来艺术的更多可能。本次展览共展出阿曼作品22件,均为布上装置绘画。另外策展人张鑫还专门为此次展览邀请六位中法艺术家录制访谈视频在展厅中循环播放。


嘉宾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