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传媒动画学院师生百年经典文学作品动漫创作展在绍兴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6日 17:02  消息来源:


2021年11月12日,绍兴市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琴英,副市长陈德洪,滨海新区管委会主任、越城区委书记徐军,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应尧刚,副区长钟建荣莅临位于鲁迅外婆家安桥头村的百年经典文学作品系列动漫创作美术馆,参观由鲁迅美术学院传媒动画学院师生创作的动漫作品。因疫情原因传媒动画学院党政领导、指导老师无法出席,现场由鲁迅文化基金会周令飞会长带领毕业年级研究生创作团队进行讲解。


undefined



为纪念鲁迅先生诞辰140周年,鲁迅文学作品《阿Q正传》和《故乡》发表100周年,在周令飞先生和绍兴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鲁迅美术学院传媒动画学院在鲁迅外婆家安桥头村建成了百年经典文学作品系列动漫创作美术馆,以及百年经典文学作品动漫创作研究中心和传媒动画学院研究生创作实践基地。此次首展展出的是鲁迅美术学院传媒动画学院师生近两年来创作的鲁迅《阿Q正传》和《故乡》两部文学作品的动漫作品。展览共分四大部分七个板块,动态叙事部分包括动画片和诗意微电影,静态叙事部分包括绘本和连环画,交互叙事部分包括游戏和手机应用内容开发,文创产品部分包括手办、潮玩、表情包设计和部分产品应用设计等。这是传媒动画学院研究生创新实践教学的一次汇报展,是学院双一流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传媒动画学院绍兴研究生创作基地创作实践的成果展。鲁迅的另外两部文学作品《社戏》和《祝福》的动漫创作目前也正在积极进行中,争取尽早跟观众见面。





作品展示



文创系列作品




静态叙事作品




动态叙事作品




交互叙事作品




展览现场







鲁迅美术学院传媒动画学院秉承动画与全媒介融合与产业互为的泛动画学科构建,打破壁垒,跨媒介整合,大胆进行综合媒介实验,将哲学思考通过动画与全媒介融合的多重手段进行表达,把对全新媒介时代的生存方式、文化观念的解构转化为视觉化、剧场化、沉浸式的艺术体验。百年经典文学作品系列动漫创作美术馆、百年经典文学作品动漫创作研究中心、传媒动画学院研究生创作实践基地等项目是学院“双一流”建设的代表性成果,同时也是传媒动画学院跨区域合作社会实践的一次有力尝试,使学生们在实践中夯实了专业知识技能,通过百年经典文学作品动漫创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担当时代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