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迅美术学院2016年本科生新生入学专业复查工作结束
发布时间:2016-12-05 09:14:56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6年普通高等学校部分特殊类型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5】11号)的要求精神和《鲁迅美术学院本科招生简章》中的有关规定,我院于2016年9月13日,即新生报到第二天进行了专业复查测试。

专业测试结束后,学院招生委员会组织专业教师对第一次复查试卷进行了评定。为确保复查结果的严谨和公平,对部分专业复查测试和校考专业课考试水平有差距的考生,进行了第二次专业复查。随后,学院招生委员会通过组织专家对校考及复查测试的试卷、签字和指纹进行多轮严格比对、回放校考考试现场视频、对相关考生约谈了解情况等方式,最终未发现不合格新生。

为保证我院招生工作的公平公正及生源质量,防范并杜绝专业考试替考、舞弊等行为,我院于2015年对本科新生进行了全面入学专业复查。经过专业考试、专业评定、违规试卷认定、笔迹司法鉴定等程序,最终确定三名新生不合格且存在违规违纪行为,取消了该三名录取新生入学资格及学籍。今年招生就业处从政策制定、考务培训、现场确认、考场布置、考试组织等各方面严格把关,并在新生入学后立即组织专业复查,在一定程度上有效地控制和打击了专业考试中的违纪舞弊行为。

今后,我院将继续加大新生入学复查工作力度,力求给广大考生一个严肃、公平的考试及学习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