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本科招生专业考试顺利结束
发布时间:2017-03-16 15:50:19

2017年3月12日,鲁迅美术学院2017年本科招生专业考试顺利落下帷幕。


本次考试辽宁省内设置沈阳、大连两个考点,省外设置太原、桂林、兰州、杭州、郑州、合肥、青岛、沈阳(鲁美附中)八个考点,全国约5万余人次报考。沈阳考点共8853名考生报考(含书法学及美术学),大连考点共15431名考生报考,省外八个考点共23589名考生报考。其中,报考我院沈阳校区绘画类专业的考生12823人,设计类专业14100人,书法专业1114人,美术学专业2827人;报考我院大连校区专业的考生17287人。从2017年2月20日开始,考试分别于省外各考点、沈阳考点以及大连考点陆续展开。


学院党政领导对本次招生考试工作高度重视,副院长常树雄、纪委书记马杰到部分考点进行巡视。在招生就业处的组织下,各党政部门和教学单位通力配合,积极参与到考场布置、考生引导、考务监考、试卷保管、后勤保障、安全保卫等具体工作中,全力保障本次考试平稳、顺利的进行。


今年,招生就业处着眼各角度,“人性化服务,规范化管理”。为方便考生报考,减少以往现场确认的压力,更新了报名系统,增添“网上确认”功能,考生可利用电脑或手机app独立完成报名、缴费、确认、打印准考证、查询考场、网上咨询等环节。同时,组织印发《鲁迅美术学院本科招生工作手册》,从工作职责、工作程序、应急处置、相关法律法规等方面入手,强化考场纪律、明确责任划分、规范整体管理。另外,沈阳及大连考场内全覆盖安装高清摄像头,严肃考风考纪,打击拍照、换卷、替考等违纪行为。省内省外所有考点的考场及其他相关影像均留存备案,参与招考工作的所有工作人员均签署《保密责任书》,一经发现问题,采取倒查追责制度。力求做到考试前后全过程均“有章可循,有据可查”。


接下来,招生就业处将在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和监督下,按照上级部门的相关要求,进一步开展专业考试试卷的评判、成绩的录入、上报和公布等工作。待最终录取工作结束,新生入学后,根据《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我院将继续组织新生复查工作,对于专业测试不达标、入学前后两次测试成绩差异显著的现象,经查实属替考、违规录取、冒名顶替入学等违规违法情况的新生,一律取消录取资格、不予学籍电子注册,并上报相关部门追责。确保学院本科生招生工作所有环节的公开、公平、公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