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艺术改变生活 ”油画系开展艺术创作与社区街道改造结合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05 14:53:48

为响应学院团委“喜迎十九大,青春建新功”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号召,2017年暑期,油画系的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在团委老师和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让艺术改变生活 艺术创作与社区街道改造结合”的社会实践活动,利用专业优势,采取墙绘的形式对街道进行美化改造。

2017年7月15日下午一点,鲁迅美术学院油画系20名同学来到了和平区马路湾街道,同学们进行了明确分工,进行街道改造活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充分将自己的专业知识技能和审美修养与社区街道的实际情况结合,选择出最合适的图案方案,进行绘制,使原本普通单调的墙壁有了生气,有了色彩,为社区居民的生活增添了一条亮丽的风景线。经过一下午的艺术改造,马路湾街道的墙面焕然一新,同学们为这个再平常不过的百姓社区,注入了新的艺术活力。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的专业能力不仅得到了锻炼,综合能力也有了一定的提升,有利于大家在今后工作中更好的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以丰富的经验和本领为更多的人提供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