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迅美术学院与兰考焦裕禄纪念馆就共建项目达成合作意向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9日 10:14  消息来源:


2023年3月2日,就鲁迅美术学院向兰考焦裕禄纪念馆敬赠主体雕塑相关会谈在鲁迅美术学院贵宾厅举行。

焦裕禄女儿、兰考焦裕禄纪念馆名誉馆长焦守云,中央党校报刊社调研部副主任张宇辉,兰考焦裕禄纪念馆党支部书记、副馆长董亚娜,兰考焦裕禄纪念馆办公室主任贾路文一行来访我校。鲁迅美术学院院长李象群、鲁迅美术学院副院长何通海、艺术工程总公司党支部书记常庆伟等同志热情接待。


会谈中,李象群院长代表学校对焦守云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强调鲁迅美术学院是中国共产党建立的第一所艺术院校,传承着延安鲁艺的血脉,始终秉承“与时代同行,与人民同行”的初心,为民族铸魂,为时代立传。

焦守云一行对李象群院长的接待表示感谢,她表示2022年是焦裕禄同志诞辰100周年,兰考焦裕禄纪念馆的提升改造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和时代意义。李象群院长在国际雕塑艺术领域有着德高望重的学术地位,是驰名中外的雕塑艺术家,为彰显焦裕禄纪念馆的艺术水准,希望由李象群院长主持设计制作主体雕塑。请求鲁迅美术学院成为兰考焦裕禄纪念馆共建单位,并希望鲁迅美术学院能将完成后的主体雕塑捐赠给兰考焦裕禄纪念馆。

李象群表示,鲁迅美术学院全体师生对焦裕禄同志在兰考担任县委书记时所表现出来的“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精神由衷敬佩。经学校研究决定,同意兰考县人民政府的请求。他表示作为共建单位,鲁迅美术学院将不负兰考人民的重托,以强大的教学实践能力为后盾,组织专业的雕塑创作团队,以艺术家的风范和良心,努力打造一流的艺术珍品,向人民的好干部焦裕禄同志奉上最崇高、最真挚的敬意,高质量完成纪念馆主体雕塑设计制作等相关工作,并将作品敬赠给兰考焦裕禄纪念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