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大庆铁人王进喜纪念馆签署教学实践基地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0日 10:11  消息来源: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优秀代表、中国工人阶级的光辉典范铁人王进喜诞辰100周年。大庆精神、铁人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以其“爱国、创业、求实、奉献”的精神内涵代代相传。


3月7日,为深切缅怀铁人王进喜为国家、民族建立的不朽功勋,在新时代大力弘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由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少年儿童出版社、鲁迅美术学院主办的《铁人王进喜》绘本手稿展开幕式暨发行仪式、鲁迅美术学院教学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铁人王进喜纪念馆四楼展厅举行。鲁迅美术学院院长助理王子源教授、部分鲁迅美术学院师生代表应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铁人王进喜》绘本手稿展开幕式暨发行仪式现场



开幕仪式上,鲁迅美术学院院长助理王子源教授与大庆铁人王进喜纪念馆馆长苏爱华签署课程思政教学实践基地合作协议,并与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新闻发言人宋传修一同为课程思政教学实践基地揭牌。


鲁迅美术学院院长助理王子源与大庆铁人王进喜纪念馆馆长苏爱华签署教学实践基地合作协议


鲁迅美术学院院长助理王子源与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新闻发言人宋传修为思政教学实践基地揭牌



由我校李晨教授创作的《铁人王进喜》绘本手稿展也于当天在大庆铁人王进喜纪念馆四楼展厅展出。


作为“鲁迅美术学院——铁人王进喜纪念馆课程思政教学实践基地”的首次活动,我校的师生代表参观了大庆铁人王进喜纪念馆、大庆油田科技馆、大庆油田历史陈列馆,并前往钻井队考察、采风。师生们被铁人精神和一代代石油人忘我拼搏的奋斗精神深深震撼,纷纷表示要把个人价值的实现和国家的发展与民族的振兴熔铸到一起,用实际行动践行铁人精神。



此次建立的课程思政教学实践基地,将为我校进一步贯彻立德树人的人才培养目标、构建“大思政”格局提供实践创作的平台,进一步发挥我校的学科优势,拓宽人才培养渠道。同时,我校将以此为基础不断优化思政课程教育体系,以思想政治为引领、以专业课程为核心、以实践创作为补充,将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融为一体,完善全链条育人机制、促进人才培养能力持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