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校区体、染、人联合党支部学习雷锋精神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0日 15:31  消息来源:

2023年是毛泽东等老-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也是习近平总书记给抚顺市雷峰小学少先队员回复勉励语五周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染、人联合党支部精心策划并组织了童心港湾、暖心陪伴,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代代传,学雷锋献爱心活动。

3月4日,支部书记郭晓梅和染服学院辅导员陈静老师在前期做了精心准备的基础上,带领本支部19位学生志愿者来到丛毓康复,开展陪伴引领残障儿童的献爱心活动。

活动从手指画开始。志愿者们耐心引导小朋友,帮助他们感受新材料及色彩的魅力,当看到自己一个个漂亮的手指印被印在纸上时,小朋友们的脸上洋溢出开心的笑容。



结合小朋友们的天性,同时也是为了帮助他们在愉悦的氛围中享受运动的快乐,几位志愿者在特教老师的指导下,提前布置好了第二项活动场地——闯关乐园。为了保证孩子们的安全,此项活动中始终保持一对一的引导和保护,闯关游戏将本次活动推向高潮。



这边活动如火如荼地进行的同时,那边上一个活动室里几位志愿者在认真清理着手指画后的场地,一会儿功夫,凌乱的教室就变得整洁起来。



最后,参与本次活动的全体师生和康复中心的院长及老师们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既帮助了弱势群体,又为特教学校提供了相应的支持,同时也使我们大学生志愿者有机会更多地了解社会,发挥自身特长帮助有需要的人,为社会奉献绵薄之力,促进社会和谐的同时,在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中健康成长。

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代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