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教学质量监控工作暨教学督导会议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2日 10:27  消息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以内涵建设为引领,坚持“五个注重”,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快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近日鲁迅美术学院在沈阳校区召开教学质量监控工作暨教学督导会议。教学督导制是教学质量保障体系中的重要环节,督导员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沈阳校区的教学督导员代表吕琪顺、孔磊、恩刚、毕学军、王淑琴教授分别就2022年的教学督导工作做了阶段性的梳理和总结。几位督导员积极建言献策,尤其对在督导听课工作中发现的优秀教师、优秀课程案例提出了推广意见,同时对督导中发现的影响教学质量的问题展开讨论,共同研讨改进意见,为下一步深化教学督导内涵建设提出更为行之有效的方案和方法。

副院长赵璐参加了会议并认真听取了督导员的工作汇报,赵院长指出:我国教育事业的改革和发展关系到国家未来的前途和命运,对教育发展的水平和质量必须实行科学有效的监督。我校的教学质量监控中心是国内专业美术院校中最早一批独立运行的教学质量监督部门,这体现了校党委、校领导班子对于学校教学质量文化建设的高度重视,也是对国家高等教育提质增效、聚焦内涵建设的有力回应。教学督导不仅在“督”,更要在“导”,是对教学工作实施客观地监督与有力地指导;是学校为改进教学工作、提高教学质量,对影响高校教学质量的各种因素进行监督、检查、评估、指导等的总称;是高校内部教学质量管理的一种接地气的有效模式;是高校内部教学质量监控与保证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教学督导工作是保障学校教学改革发展的航标灯、试金石。感谢两个校区的督导员们对学校的情怀与责任、敬业与担当,还请在教学督导的过程中,能够与任课教师多交流、勤沟通,良性互动,及时发现、指出不足,促进教学质量提升,通过传帮带引领青年教师成长。

大连校区的教学质量监控工作暨教学督导会议也将随后召开,学校希望两个校区各位督导员能够深刻领悟好教学督导制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好教学动态、及时反馈好教学问题、积极促进好课程实施情况,切实发挥好督导反馈对学校未来发展决策咨询、督促参谋的重要作用,逐步实现教育教学质量保障水平的提升。会议由教学质量监控中心主任姜民教授主持,同时她也进一步阐述了学校未来教学质量监控工作的目标与方向。

督导员:王淑琴、孔磊、恩刚、吕琪顺、毕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