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中华经典诵读比赛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6日 11:09  消息来源:


5月10日,鲁迅美术学院中华经典诵读比赛(初赛)在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我校宣传部部长杨波,学生处处长董立文,教务处处长胡秉文,编辑部主任席田鹿,基础教学部、思政部联合党支部书记杨晓梅、基础教学部教师王雯倩、郭峪良,宣传部詹妮等领导和老师莅临比赛现场担任评委及颁奖嘉宾,基础教学部主任陆明主持比赛。

基础教学部主任陆明主持比赛


评委嘉宾观赛


本次比赛以诠释中华优秀文化内涵、彰显中华语言文化魅力、弘扬中国精神为目标,旨在提升我校师生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和语言文化素养,激发在校大学生对中华经典的热爱,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比赛通知一经发布,得到了全校师生的广泛关注,最终有10个二级院系、2个职能部门共计师生77人次参赛。

一等奖获奖者风采

二等奖获奖者风采


今年的参赛作品内容广泛、形式多样,包括我国古代、近现代有社会影响力、体现中华优秀文化的经典诗词、文章和优秀图书内容节选,也有主流媒体公开发布的当代作品等。参赛师生在赛前对伴奏音乐、服装、舞台表演等方面也做了精心准备,在比赛中情感张力强、朗诵技术强、极富舞台感染力的作品层出不穷,使得整场比赛精彩纷呈、博得掌声连连。

席田鹿主任(右四)为获奖教师颁奖


杨波部长(右一)、董立文处长(左一)为学生组团体赛一等奖、二等奖获奖选手颁奖


胡秉文处长(右一)陆明主任(左一)为学生组个人赛一等奖、二等奖获奖选手颁奖


杨晓梅书记(左一)詹妮老师(右一)为学生组三等奖获奖代表颁奖


王雯倩老师(左一)郭峪良老师(右一)为优秀奖获奖代表颁奖


最终,我校宣传部詹妮获得教师组一等奖,单思睿团队获得学生组团体一等奖,视觉传达艺术学院华政鸣、人文学院孙浩瀚、中国画学院谢轩鸣获得学生组个人一等奖(其他奖项详见获奖名单)。

合影


初赛后,赛事组委会选拔出部分表现优秀的选手开展沟通交流活动,在初赛作品的基础上进行人员整合和作品完善,并于5月24日举办了复赛。复赛中,参赛选手们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提高了作品质量,短时间内便呈现出有深度、构思巧妙、极富舞台感染力的新作品,如《读中国》、《大漠敦煌》、《只此青绿》等。

复赛前沟通会

复赛选手风采

李松石老师点评复赛作品

接下来,复赛作品将进入精修阶段,突出鲁美特色,将更全面、更优质、更专业的作品推送至下一阶段的省级、国家级比赛。

复赛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