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笔镌刻永恒的雷锋 雷锋精神艺术成就展”在鲁迅美术学院美术馆隆重开展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5日 16:48  消息来源:


2023年3月4日,“刀笔镌刻永恒的雷锋 雷锋精神艺术成就展”在鲁迅美术学院美术馆开展。此次展览由鲁迅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鲁迅美术学院图书馆主办。党委书记苏萍、党委副书记许金龙、纪委书记蒋兴旺参观了展览。


在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也是习近平总书记给抚顺市雷峰小学少先队员回复勉励语五周年之际,鲁迅美术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并组织以“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为主题的学雷锋活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本次展览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的同时,更好地发挥美术院校模范带头作用。人人争当雷锋精神的践行者和传承者,让学雷锋在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学子中蔚然成风,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为建设高水平、有特色、现代化的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美术院校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辽宁作为雷锋精神的发祥地,雷锋精神早已深深融入鲁美人的血脉深处。展览集中展示了60年来几代鲁美人创作的与雷锋相关的美术作品以及宣传画和相关历史图片,共计两百余件。鲁迅美术学院一代又一代艺术家以雷锋精神为坐标,用艺术作品谱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他们以刀笔镌刻永恒的雷锋,用丹青绘就时代的楷模,很多作品被国内多家美术馆、博物馆、纪念馆收藏展出。这些作品艺术化地阐释了雷锋精神的深刻内涵,讲好鲁美人传承弘扬雷锋精神的生动故事,更将雷锋精神这面崇德向善的永恒旗帜高高举起,代代传承。



学校领导对此次展览给予充分肯定,鼓励广大师生学习雷锋精神,不辜负时代召唤、不辜负人民期待,创作更多优秀艺术作品,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学校各基层党组织纷纷组织师生参观展览,并借此机会开展以“向雷锋同志学习”为主题的教育实践活动,让雷锋精神滋养一代代青年学子的心灵。我们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争做雷锋精神的忠实传承者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