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迅美术学院与格拉斯哥美术学院硕士研究生1+1+1联合培养项目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21-11-16 15:56:46

 

一、项目概述

鲁迅美术学院与格拉斯哥美术学院硕士研究生1+1+1联合培养项目,由鲁迅美术学院选拔优秀的研究生赴英国格拉斯哥美术学院进行学习。参与该项目的研究生第一学年和第三学年在鲁迅美术学院学习,第二学年在英国格拉斯哥美术学院学习。在完成双方规定的学习计划,修满学分,学生毕业成绩合格后,可以获得鲁迅美术学院的硕士学位和英国格拉斯哥大学(University of Glasgow)的硕士学位。

 

二、学院简介

英国格拉斯哥美术学院(The Glasgow School of Art)成立于 1845 年,是苏格兰历史悠久并且目前唯一独立的美术学院,也是英国仅有的几所独立美术学院之一,坐落在格拉斯哥市中心的Garnethill 区。

 

格拉斯哥美术学院是欧洲最负盛名的创意教育和研究学府之一,不仅拥有世界一流的师资力量,这里还是创意的温床。格拉斯哥美术学院在由国际高等教育研究机构QS所评定的世界大学艺术与设计专业排名中,排名全球第八。格拉斯哥美术学院是《卫报》英国大学综合排名中,排名最高的提供视觉艺术教育的专业学院。

格拉斯哥美术学院旗下分设有五所学院,分别为:

• 麦金托什建筑学院

• 设计学院

• 创新设计学院

• 虚拟仿真学院

• 造型艺术学院

详情可查看网站:www.gsa.ac.uk


三、申请对象

2021年度,鲁迅美术学院向所有艺术专业方向和所有导师带教的研究生一年级的学生(即2021年9月入学),开放1+1+1硕士联合培养。

所有1+1+1项目的申请学生,在与导师商议后,选择与格拉斯哥美术学院旗下五所学院的对应匹配的专业方向。


 

 

 

四、如何申请

• 学生自愿申请。

• 学生需向本人的专业导师提出参加1+1+1联合培养的意向,在经导师和所在院系同意后,向国际艺术教育交流中心提出申请,填写申请表。

• 学校将根据申请人数及申请人情况进行筛选,确认入选名单后向格拉斯哥美术学院进行推荐。

• 推荐学生需根据所选专业要求,递交作品集并通过格拉斯哥美术学院面试及语言相关要求后,方可在第二学年前往格拉斯哥美术学院学习。

 

五、语言要求

学员需在研究生一年级通过雅思考试,成绩需达到格拉斯哥美术学院入学标准:

• 格拉斯哥建筑学院

雅思总分 6.5 ,各单项分数不低于 5.5

• 格拉斯哥虚拟仿真学院

雅思总分 6.5 ,各单项分数不低于 6.0

• 格拉斯哥设计学院

雅思总分 6.5 ,各单项分数不低于 6.0

• 格拉斯哥创新设计学院

雅思总分 6.5 ,各单项分数不低于 6.0

• 造型学院/纯艺术学院

雅思总分6.0,各单项分数不低于5.5

英国格拉斯哥美术学院可提供语言课程来提高语言能力,但所有申请人需在明年5月前获得一个雅思成绩来进行申请。


六、学费

• 三年(研一至研三)鲁迅美术学院相关专业规定的学费。

• 一年(研二)格拉斯哥美术学院的学费。2020 年格拉斯哥美术学院的学费为19980英镑,每年可能会有调整。1+1+1项目的学生可享受格拉斯哥美术学院10%的学费减免。

 

详情请咨询:鲁迅美术学院国际艺术教育交流中心

(留学生公寓四楼)

联系人:芦老师

联系电话:024-23930108∕23930106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