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艺术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院系概况  党团建设  学术动态  师资队伍  历史沿革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学术动态
“青年·鲁艺说”第九届大学生学习交流季之影像故事作品征集大赛
2019-12-06 12:30 摄影系  审核人:

为继承鲁艺传统,传承鲁艺精神,展现新时代大学生风貌,12月4日中午,由鲁迅美术学院团委主办,摄影系团总支承办的“青年·鲁艺说”—影像故事作品征集大赛在摄影系小影棚举行。活动以微视频、图片为载体,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反映鲁美青年学生践行鲁艺的初心,勇担使命的情怀。



本次活动收集了来自各个学院不同专业的28个作品,从多专业角度用不同的表达方式来呈现。它们或是一个不经意温情动作的定格、或是拍摄者某个瞬间情绪的反应、又或是感叹匆匆流逝的时光、亦或是赞叹泱泱中国的崛起,参赛者们用图片、微视频把观众带入情境,真切、生动的讲述了作品背后的一个个故事。他们述说着新时代下鲁艺人对生活的积极态度,对艺术的不断探索和对发展的认识反思。





其中,作品《9719》讲述了作者和他的家庭从1997年至2019年的成长,以及中国在这同一时代的蓬勃发展,突出表现了作者的家庭命运和共和国的发展紧密相连,表达了作者和国家一起努力奋斗的爱国情怀和使命担当。“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这正是鲁美学子蓬勃的精神面貌。因此,该作品也获得了此次大赛的一等奖。



在参赛者的积极参与和声情并茂解说下,“青年·鲁艺说”—影像故事作品征集大赛取得了圆满成功。通过本次活动,展现了同学们不一样的青春风采,引导了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培养了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对鲁美学子践行鲁艺初心起到了正向引导作用。今后,摄影系将持续创新活动内容,丰富活动形式,注入时代内涵,以此引领鲁美学子勇担使命!


关闭窗口

备案序号:辽ICP备17006107号-2    本网站由鲁迅美术学院信息网络中心维护

Copyright By lumei.edu.cn 2002-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