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校区

就业指导

鲁迅美术学院第七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作者:孙宇冰 编辑:dlxq 来源:就业指导中心 阅读:发表时间:2018-04-27

创新是进步之魂,创业是发展之本。2018年4月25日下午,鲁迅美术学院第七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大连校区大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大赛由鲁迅美术学院招生就业处主办,鲁迅美术学院大连校区承办,共青团鲁迅美术学院委员会协办。在大连校区学生处、团委和相关职能部门及教学单位的全力支持下,本次大赛取得圆满成功。学院纪委书记马杰教授、学院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常庆伟、传媒动画学院院长王亦飞、工艺美术系主任林栋、鲁美·文化国际服装学院院长彭永茂及校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创业指导教师、辅导员和在校生等近600人参加了本次决赛活动。

学院纪委书记马杰为本次大赛致辞,她强调,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创新创业大赛,目的是为了激发同学们创新、创业的激情,给同学们提供一种全新的社会实践形式,塑造一种学生与社会互动互利求知求学的新模式,培养参赛者的团队精神、协作意识和责任感。我院针对大学生创新创业的需求,加大服务工作力度,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努力构筑服务大学生创新创业和促进创业大学生发展的开放式服务体系。

本次决赛邀请到了大连市金普新区宣传部副部长文联主席翁铭锋、大连市团市委创业办副主任韩庆等6位校外创业教育专家和企业实战专家担任决赛评委。本次大赛沈阳和大连两个校区共有58个创业团队报名参赛,大赛组委会经过初赛和复赛的选拔,最终有10支创业团队脱颖而出进入本次决赛。各团队的参赛项目形式多样,涵盖内容广泛,包括了智能娱乐与运动、绘画资源的整合、文创产品的研发与设计和艺术理论教育培训等,每个创业项目都极具操作性和可行性。

决赛中,各创业团队通过创业项目展示、现场答辩和作品推介等环节接受各位评委的评选。现场气氛热烈,创业团队和评委之间的精彩问答也博得了观众的掌声和喝彩。多个项目因新颖的创意和广阔的市场化前景获得了评委们的关注,同时也指出运营模式、推广盈利和未来发展中可能遇到的困难和问题。10支创业团队在近三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后,经过评委专家们的认真评选,“样子文创设计商店”创业项目荣获了本次大赛的一等奖;“燚匠美育---艺术理论培训工作室”、“画学---绘画资源整合”荣获二等奖;““兼饼”艺术类兼职app”、亲子艺术游学、鱼竿工作室(设计对接平台)荣获三等奖。赛后,参赛学生与评委们又进行了良好的交流。同时两个校区的参赛团队针对各自的创业项目还进行了座谈,通过互动交流让彼此之间加深了解,激发创业灵感,找到创业方向的共鸣。

创新创业大赛是我院大学生就业创业活动宣传月的重要组成部分,迄今已成功开展七届,先后有300余支创业团队报名参赛,极大地带动了广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通过举办大赛活动,引导我院大学生转变就业观念、培养创新意识、提高创业能力,营造良好的校园创业文化氛围,以促进学院就业创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