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校区

就业指导

大连校区举办就业创业经验分享会

作者:高源徽 编辑:dlxq 来源:就业指导中心 阅读:发表时间:2018-05-31

在“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时代背景下,如何将所学知识与实际工作有效结合?又如何将科技创新转变为创业项目,最终成为一个优秀企业?5月29日下午13时,带着上述问题,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邀请了鲁美大连校区毕业生校友——中贝教育科技CEO、中国发明协会会员、ZVOKE众创空间创始人、绘美日记App联合创始人之一的张皓霖,鹦鹉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熊金铭,大连校区留任教教师佟佳妮三位校友,做客大连校区2号学术报告厅,分享他们就业创业经验。分享会由就业指导中心孙宇冰老师主持,吸引了校区近150名学生参加。

学生处副处长张松川在分享会上讲话

孙宇冰老师主持分享会

佟佳妮校友首先感谢学院对她的培养,并回顾了自己充实且颇有成就感的大学生活。例如:参加设计游、工作坊、各类学术讲座等,在上学期间保持着高强度专业学习状态;同时,积极加入各类大学生社团,提升个人的综合协调能力。她建议同学们要尽早做好个人规划,脚踏实地去完成自己的梦想;始终保持着强烈的求知欲望,坚持对新知识、新事物的学习。在经过了香港理工大学的研究生学习后,她回到母校成为了一名专业教师,她表示未来也将更加努力,将自己的全部能量回馈母校。

2007级校友佟佳妮做经验分享

张皓霖校友对母校有着深厚的情怀。他分享了创办“中贝教育”过程中所经历过的艰辛与挑战。从起初赚到的第一桶金,到公司的快速解散,再到如今创建的学校小有规模,其中历程让他厘清思绪、走出迷茫,并深切体会到学习新事物适应社会发展的重要性,他建议同学们在自己感兴趣的事情上多花一些时间,努力实现目标。

2007级校友张皓霖做经验分享

熊金铭校友大学毕业在政府工作四年之后,毅然选择创业,现已在沈阳成功打造了鹦鹉螺公司,并在厦门、福州成立了2家子公司。他说,趁着年青创业,即便失败还可以重新再来,做任何一件事情不是一蹴而就的,成功的创业都以多次尝试为基础,用恰当方式、最快时间去修正错误。鹦鹉螺信息科技公司的团队一直坚持着创新的理念,用近10年时间,打造成一个开放、创新、向全球化进军的公司。做公司和做人一样,团队成员之间要相互信任,共同成长。要去独立思考,保持自身独特性,无论哪个年代,创新的价值会让你成为时代引领者。

2004级校友熊金铭做经验分享

最后,大连校区学生处副处长张松川寄语学生,要有勇气去选择做自己感兴趣的事情,要有韧劲去坚持做一个你认为值得的事情;学会专注,收获意想不到的惊喜和乐趣;珍惜时光,多与志同道合的朋友交流,让组织的力量消除自己的迷茫。

在校学生认真聆听

分享会上校友、老师们的真切感言让学生们深受触动,有很多同学会后与校友继续深入交流。鲁艺精神代代相传,校友们在就业创业方面的建言,为同学们思考自己未来的就业方向提供了更加清晰的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