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校区

综合资讯 INFORMATION

“徒步环保宣传日”、“海滩DIY彩绘”—— “塑料不酷·无塑海滩”系列活动纪实

作者:孙婷玉 编辑:dlxq 来源:传媒动画学院 阅读:发表时间:2018-07-19

1.jpg

2.jpg

7月12日,由鲁迅美术学院传媒动画学院、索菲印象传媒联合组织的“塑料不酷·无塑海滩”系列活动之 “2018徒步环保宣传日”在大连金石滩举行。传媒动画学院院长王亦飞、大连索菲印象传媒有限公司总导演WouterDierickx、总经理齐玲、大连校区学生处副处长张松川等带领80多名志愿者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还得到了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管委会旅游与文化产业发展局局长杨航的大力支持。

清晨,80多名志愿者们在金石滩旅游度假区管委会门前集合,迎着朝霞向十里黄金海岸行进。来到海滩,志愿者们开始收集、捡拾塑料制品,有的志愿者身背箩筐,手拿镊子,像是征战“塑”场的骑士,将垃圾收进自己的箩筐,有的肩挎“无塑海滩”标识的布包,像一位位法师,用富有感染的“魔力”,传播着环保正能量。活动进行了一上午,数公里的沙滩一片洁净、金黄,垃圾被清理得干干净净。

7月15日的“海滩DIY彩绘”活动也是“塑料不酷·无塑海滩”的系列活动之一。志愿者们在沙滩上支起太阳伞,大家在布艺环保袋上绘制自己喜爱的图案,活动让艺术、创意与环保巧妙融合,号召更多的人参与到环保公益活动当中。在志愿者师生的带动下,游客、路人近50余人也参与进来,大家不仅体验了创意彩绘的乐趣,同时也将“无塑海滩”的观念传播给更多的人。一次志愿者活动,因为有大家的支持与参与而变得更加有意义,志愿者也不再孤军奋战,相信终将“塑”战速决!让我们一起加入进来!行动起来吧!

3.jpg

志愿者们背着箩筐迈着轻快的步伐

美丽的海滩上留下了志愿者们一串串脚印

6.jpg

收起海滩上的各种小垃圾

Wouter Dierickx先生和志愿者们一同行动

8.jpg

志愿者寻找垃圾

9.jpg

肩挎“无塑海滩”标识的布袋传播正能量

12.jpg

王亦飞院长亲手绘制手提袋

1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