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校区

综合资讯 INFORMATION

鲁迅美术学院大连校区举行2018级新生军训开营式

作者:张松川 编辑:dlxq 来源:学生处 阅读:发表时间:2018-09-14

2018年9月14日,鲁迅美术学院大连校区2018级新生军训开营式在校区田径场隆重举行,为期14天的军训正式拉开帷幕。本次军训工作由中国人民解放军91998部队承训,部队选派了16名优秀的解放军战士担任军训教官。

开营式在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声中拉开序幕,数字媒体专业的顾秀词同学代表军训学员发言,在发言中她表示,要尊敬师长与教官,以军人的标准要求自己,刻苦训练,充分发扬鲁艺前辈吃苦耐劳的精神,团结互助,战胜困难。

91998部队的副大队长王鹏杰在开营式上对新同学做了动员,他强调新生军训是学生进入大学的第一课,是同学们接触部队生活,了解国防知识的最好机会。积极参与军训,能够磨练同学们坚忍不拔、迎难而上的意志品格。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军训的机会,在服从命令中明白组织纪律,在“摸爬滚打”学会艰苦奋斗,在关心互助时感受团结友谊,真正成为一名有理想、有品德、有文化、有纪律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学院纪委书记马杰代表学校向承训官兵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希望新同学们通过军训培养严明的组织纪律观念和吃苦耐劳、永不言败的精神,锻造同学们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今年恰逢学院建校80周年,希望同学们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鲁艺精神,践行 “紧张、严肃、刻苦、虚心”校训,以饱满的热情、良好的状态投入军训之中。希望同学们服从教官命令,听从教官指挥,在保证自身健康安全的前提下,主动迎接困难和挑战,出色完成军训任务,以昂扬的姿态、崭新的风貌向建校80周年献礼!

大连校区分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赵双丽、校区各教学单位和职能部门的领导也参加了开营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