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校区

专题专栏

以崭新教学活力贺鲁美八十华诞——2018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英语挑战赛暨“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初赛鲁美大连赛场

作者:王安宁 编辑:dlxq 来源:公共基础教学部 阅读:发表时间:2018-09-27

金秋九月,为推进素质教育,拓展学生人文基础教育的学习经历,培养有创新能力的复合型人才,9月25日,贺鲁美八十华诞——2018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英语挑战赛暨“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初赛鲁美大连赛场开赛。大连校区赛场共36人参赛,最终胜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5名。视觉传达设计学院2017级李玉同学以最高分胜出,获得了本次比赛的特等奖(指导教师:项兰),该同学将于10月20日参加在辽宁大学举办的辽宁省复赛。

本次大赛是辽宁省教育厅创新创业竞赛活动之一,由辽宁省教育厅、辽宁省财政厅共同主办,辽宁省高等学校外语教学研究会和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协办,辽宁大学承办。演讲大赛初赛在各高校举行,特等奖选手进入辽宁省复赛,辽宁省决赛胜出选手进入全国总决赛。“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于2002年创办,在国内外广受关注,已成为全国参赛人数众多、水平较高的英语演讲赛事。此次大连校区进行的初赛由大连校区教务处组织,大连校区公共基础教学部承办。

公共基础教学部主任高凤伟支持学生开展课外活动

公共基础教学部副主任、外语教研室主任项兰宣布比赛规则

比赛参评的嘉宾及评委有教务处综合科科长(大连校区)刘昊、大连校区公共基础教学部主任高凤伟、副主任项兰、中英数字媒体艺术学院姜淑君以及大连校区公共基础教学部大学外语教研室兰岚、吴菲和潘春。梁原负责核分工作,王安宁现场主持。

视觉传达设计学院2017级李玉同学获特等奖

比赛现场气氛热烈,演讲题目为“The Stones”(石头),选手们就此展开丰富的想象,对主题作了多角度诠释,包括国家发展、人生哲理、个人经历等,其中不乏让人耳目一新的观点,引起在场师生们的共鸣。未来,大连校区公共基础教学部及大学外语教研室将以培养学生的应用能力,提高学生自主学习能力为目标,积极调动学生参与各类活动,为学院的艺术教育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