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发展中心学生公寓管理部开展电梯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0日 10:22  消息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平安校园建设,强化对住宿生的安全教育,学院物业发展中心学生公寓管理部于5月9日中午在综合楼三楼报告厅开展了电梯安全知识讲座。本次讲座为我院学生公寓安全宣传月系列活动之一,由迅达(中国)电梯有限公司沈阳分公司的电梯高级工程师王士波主讲,物业发展中心总经理孙军贤、支部副书记任雪莹、副总经理张忠峰、学生公寓管理办公室主任宋薇薇出席。全体公寓辅导员和全院300多名住宿生代表共同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王工程师首先介绍了我院学生公寓几部电梯的基本情况以及电梯维保专员的日常维保工作情况,让住宿生们充分了解到学生公寓的电梯是安全合格,可以放心使用的。随后又结合一些实际案例,生动地向大家讲解了乘坐电梯时应该注意的事项,避免出现因错误乘梯而发生危险的情况。最后,王工程师详细地向大家介绍了当电梯出现故障导致被困时该如何进行求救,以及当电梯发生意外下坠的情况时该如何进行自我保护等相关知识。王工程师的讲座风趣幽默,多次通过与学生进行互动的方式为大家解答在日常乘梯过程中的疑惑,让大家掌握了安全乘梯的知识,学会求救及自救的技能,并对学生公寓多部电梯日常监测与维护做出了承诺与保证,能够在电梯发生故障的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处理,驻校工作人员也时刻坚守岗位,保障电梯能够正常、安全地运行。




通过本次讲座,全体与会人员深入了解了学生公寓电梯的运行和维保情况,真正意识到了安全乘梯的重要性,学习到很多实用的电梯安全知识,达到了预期的宣传教育效果,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