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校区师生观看全国高校“学习新思想 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辽宁本溪宣讲授课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5日 09:32  消息来源:

按照辽宁省教育厅思政处《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国“学习新思想  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辽宁宣讲网络直播收听收看工作的通知》要求,6月14日下午14时,在大连校区2号学术报告厅,大连校区宣传部与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联合组织校区师生观看了全国高校“学习新思想  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辽宁本溪宣讲授课。



课上,辽宁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房广顺做了题为“《共产党宣言》及其时代价值”的宣讲。对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共产党宣言》从四个方面做了精彩解读:一、把握人类社会发展规律,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二、把握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的基本原理,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三、把握意识形态的实质,警惕和批判各种错误思潮;四、把握马克思主义理论精髓,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的根本原则。



辽宁科技学院的学生处处长、思政课教师钱春彦做了题为“践行总书记北大讲话精神、做新时代优秀大学生”的宣讲。宣讲从四个方面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北大讲话精神:一、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二、立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三、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四、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



此项活动是教育部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国高校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通过观看授课,校区师生深受鼓舞,老师们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作为新时代的“传道受业解惑”者,只有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运用于教书育人的实践当中,才能更好地投身教育事业;同学们表示,作为青年大学生,应该从自己的专业出发,立足自身,积极思考,努力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努力做一名“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新时代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