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动画学院研究生、本科生毕业作品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9日 10:31  消息来源:

传媒动画学院院长王亦飞:动画专业一直坚持贯彻“融合共享”教学理念和“泛动画”、“大设计”观的教学目标。以培养学生多思维、多手段的创作观,加强学生动手能力、自我探索的创新精神成为我们构建教学体系的全新定位;以学科互通互融、相互支撑、共同发展为出发点,以培养信息时代动画和多媒体领域具有创作、研发、设计能力的高级艺术人才为目标。本次毕业展充分强调了动画专业教学不仅强调了艺术与科学的结合,更注重艺术创作所带来的社会现实意义。

传媒动画学院制定了教学与科研统一的治学机制,顺应时代脉动,将课堂教学和实践教学有机结合,形成具有时代特征与国际先进高等艺术教育接轨的教学工作室和校企联合实验室(中心)双轨制模式。四个教学方向下设十一个教学工作室,五十六个校企联合实验室(中心)。通过大学本科四年的学习,学生们将具备扎实的专业基本知识、创作经验以及专业技能。艺术设计领域动画与媒体专业方向艺术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旨在培养具有良好职业道德、系统专业知识和高水平专业技能,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层次、应用型动画与媒体专业方向艺术设计专门人才。 2018年毕业季本专业参加毕业展览的2014级本科学生总数为272人,研究生总数为25人。毕业生们的作品从涌动的时代脉搏出发、从历史传承、爱国主义、人文关怀、环境保护、实验探索等几方面进行研究,通过丰富多彩的艺术形式凸现了传媒动画学院专业方向多元化、跨媒体学术与应用的创新性教学成果。

本届传媒动画学院研究生主要有现当代动画电影新表现主义绘画语言应用研究、插图视觉语言研究、现代装饰造型艺术规律研究、数字绘画研究四个方向,作品突出传统与现代、科技与艺术的融合与碰撞。


现当代动画电影新表现主义绘画语言应用研究方向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