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织服装艺术设计系2018毕业生作品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6日 15:08  消息来源:

6月22日晚,鲁迅美术学院染织服装艺术设计系2018毕业生作品发布会精彩上演。本次发布会共有72名本科毕业生和6名硕士研究生的67组291件毕业设计作品进行发布。


本次毕业作品发布会的主题是“幻化”,幻化的过程即是眼中世界与心中的世界的物象转化,同样也是现实与梦想对自然艺术的再造。外部世界潜入自我的心象世界,在自然真实与内在真实,心灵与自然之间幻化的新自然与新空间中物我交融,自由地表述心灵的真实。幻化是空间虚实间的对抗和分离;是心灵与自然之间在新空间中的交融;是情感和生命意蕴的表述;同时也是艺术与时尚从局限到多维的无限升华。


本届毕业生的优秀毕业设计作品在2018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上喜获五项大奖:人才培养成果奖、最佳男装设计奖、风格及创新奖、旭化成未来之星大奖、橱窗设计大赛最佳组织奖等五项大奖。



恰逢我院进行美术学、设计学、艺术专业学位三个硕士学位授权点评估。评估团的专家也莅临发布会,并于师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