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r-Youth国际高等艺术学院青年绘画展”在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2日 10:11  消息来源:

6月30日下午3:00,2018国际艺术中心基金·传播交流推广项目“Inter-Youth国际高等艺术学院青年绘画展”在鲁迅美术学院美术馆隆重开幕。出席本次开幕式的嘉宾有中国美术学院博士生导师井士剑、中国美术学院绘画艺术学院副院长邬大勇、中国美术学院绘画艺术学院办公室主任郑莹、中国美术学院绘画艺术学院郭健濂等教师代表、奥克兰大学创意艺术与工业学院埃兰美术学院院长彼得·尚德先生、澳大利亚新媒体艺术家卡斯帕·费尔霍尔先生、意大利艺术家巴西勒先生、旅意艺术家马林先生、意大利布雷拉美术学院教授盖尔西奥山先生、澳大利亚艺术活动家胡佳梅女士等,我院党委书记王慎十、副院长及云辉、绘画艺术学院院长徐宝中、绘画艺术学院副院长牟达器、绘画艺术学院副院长张志坚、当代艺术系教授王易罡、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马德龙等领导和教师出席,开幕式由副院长及云辉主持。


8C85


开幕式首先由鲁迅美术学院党委书记王慎十致辞,他说:“Inter-Youth国际高等艺术学院青年绘画展是集世界一流艺术学院背景的优秀青年艺术家作品的展示与交流平台。此次展出来自德国、意大利、英国、澳大利亚、中国等学院艺术家的300多件作品。该展以‘东方来信’为主题,强调手稿在青年艺术家创作中的作用、价值与魅力,以艺术家手稿为‘技艺与方法’之最原初、最本真、最直观的艺术源泉,注重当代绘画的实践精神与传统的拓展与融合,充分反映大绘画时代青年绘画艺术所具有的丰富的创造方式与艺术多元表现的方法。这些作品不仅展示了当代青年们的所思所想,青年人的新观念与活力,同时也体现了国际各大美术院校的教学面貌,给我们带来了新的教学经验和师生创作启发,也为我们学院的学生们提供了一个非常难得的国际交流机会。我们希望通过这个展览延续中国美术学院和我们鲁迅美术学院的合作,在日后加强交流,共同走向国际前沿。”




奥克兰大学创意艺术与工业学院埃兰美术学院院长彼得·尚德先生讲话,他强调:“Inter-Youth国际高等艺术学院青年绘画展”作为一个中西方文化交流的平台,使世界各地的青年艺术家展现出鲜活的生命力和旺盛的创造力,为未来艺术家的发展指引了方向。



BA5B


鲁迅美术学院当代艺术系教授王易罡、中国美术学院绘画艺术学院副院长邬大勇、青年艺术家李依凡分别从各自不同的角度解读了本次展览的意义和对青年艺术家的影响。






开幕式最后由中国美术学院绘画艺术学院博士生导师,本次展览项目总负责井士剑教授介绍展览整体情况,他说:“Inter-Youth国际高等艺术学院青年绘画展”代表了当代青年艺术家的艺术创造力,也是当代艺术家以一种新的方式来关心社会、热爱社会的表现。在这里,我们可以看到中西方文化艺术的经典融合,也看到了青年艺术家们相互交流和影响,这也正是本次展览的意义之所在。


10CF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