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画艺术学院举办《绘画中的党史——历史题材创作文献作品展》和《百年回顾——主题创作展》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2日 08:49  消息来源:



2021年7月1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由绘画艺术学院组织举办的《绘画中的党史——历史题材创作文献作品展》和《百年回顾——主题创作展》在鲁迅美术学院美术馆开展。鲁迅美术学院党委书记王慎十、院长李象群、副院长及云辉、纪委书记马杰参观展览,宣传统战部部长刘新、教务处处长胡秉文,绘画艺术学院院长徐宝中、党总支书记姚朋远、副院长牟达器、副院长张志坚一同参观。








“绘画中的党史——历史题材创作文献作品展”以回顾鲁迅美术学院油画系历史题材创作为主线,体现历史题材的创作成果。近20年来,油画系师生以艺术工作者高度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承担大型全景画的创作任务,认真做好“绘画中的党史”这篇文章。先后承接并出色完成了一些重大文化工程项目,如辽宁锦州市的《辽沈战役》全景画、丹东抗美援朝纪念馆的《清川江畔围歼战》全景画、山东济南市的《攻克济南》全景画等等,成为国内唯一掌握全景画全部制作工艺的单位,形成全国知名的品牌。同时,绘画艺术学院灵活运用鲁艺红色基因,结合学院总体部署和自身专业优势,脚踏实地扎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百年回顾——主题创作展”以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为创作题材,涵盖版画、油画、水彩及数码绘画等多种形式作品。经过绘画艺术学院精心挑选共67幅师生优秀作品参加展出,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要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鲁艺精神,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